2010年1月13日

華山新作+經典展 報導

台灣/蕭副總統參觀柯錫杰攝影展 譽藝術珍寶
http://www.cdnews.com.tw 2010-01-08 23:06:59
王鵬捷/綜合報導  

副總統蕭萬長(左 2)8日出席攝影家柯錫杰(左1)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行的新作及經典展,兩人相談甚歡,隨扈拉著蕭萬長的手臂,提醒他該走了。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99年1月8日

副總統蕭萬長(左) 8日出席攝影家柯錫杰(右)在華山創意文化園區舉行的新作及經典展,柯錫杰的致詞讓蕭萬長不禁呵呵笑。中央社記者吳翊寧攝 99年1月8日

攝影名家柯錫杰在華山藝文園區舉辦攝影展,副總統蕭萬長蒞臨展場,讚揚他的作品以「率真的心靈,拓展人類視野」。  

中央社8日報導,蕭副總統表示,柯錫杰是台灣國寶級的攝影大師,非常高興能看到大師的新作。副總統說,柯錫杰過去在紐約以商業攝影起家,不過他把攝影當作是藝術,帶給大家無數的珍寶。  

高齡80歲的柯錫杰帶領蕭副總統參觀作品,一一介紹;他很感謝副總統帶來的鼓勵。  

柯錫杰並送了1張蕭副總統微笑的相片,他說,希望每個人都能以這樣的微笑,互相擁抱對方。  

1929年生的柯錫杰出生於台南,早年留學日本學攝影,1960年代到美國成立攝影工作室,1994年曾在漢默畫廊(Hammer Gallery)舉辦攝影展,2006年獲頒國家文藝獎,是台灣知名的攝影家。